2014-07-11

On 下午2:39 by 1875songshan@gmail.com in
喜樂的服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徐雪惠

「雪惠姐我帶你去緬甸?」
2014緬甸短宣需要一位會做衣服、手工藝的同工,我毫不猶豫答應了。但隨著時間愈近心裡莫名的擔憂起來,一個不熟悉的國度,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而我又能適應那邊的環境嗎?又要如何與他們相處?不安、恐懼直上心頭,彷彿考驗正要開始!
「課程五天,每天一小時。」時間太短了,授課有限,致使我意興闌珊,萌生退意。哪知諭萱幫我爭取一天二小時的課程,讓我沒有推辭的理由,只好默默地向上帝祈求,願我所做準備的都合主的旨意。
那天半夜三點多出門,搭乘七點飛機到仰光,轉國內冷氣失調的飛機到曼德勒,再坐約二小時彎曲、顛簸的公路到丙五倫飯店,所幸有主的保守,一切順利,阿們!
為了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課程,以及星期日的成果發表,每個人都誠心獻上禱告。早禱、晚禱凝聚了每位同工的能量和信心。感謝主,讓我有時間盡可能在小朋友下午二點半去學校上課前,加強縫製教學。我們也到傳統市場買當地有特色的花布做成束口袋和後背袋,做為義賣之用。
在這段旅程,我衷心感謝神奇妙的安排。諭萱為了消彌我的不安,讓神學生靜玫機動性支援我,靜玫發揮了她「阿祖」三十年前教她踩縫紉機的功夫,把一個個袋子從裁布到穿繩全靠她教學,而我則帶程度較好的小朋友完成長褲製作。學生強烈的求知慾和渴望學習的態度,感動每位同工傾囊相授,帖前五:18「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24:「…祂必成就這事。」在〝發亮之家〞我親身體悟到做神的工是非常喜樂的服事。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宣教活動,有機會和不同教會、不同年齡層的同工一起服事神,真是一次永生難忘的體驗,在此也獻上禱告,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宣教,並樂於參與宣教事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