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7

On 晚上11:55 by 1875songshan@gmail.com in
         松山長老教會係於187592日由馬偕牧師創設,原名為  錫口教會 』。是馬偕牧師來台灣創設的第10間教會、禮拜堂經過二次改建後,於1932年更名為 『松山教會』。 教會成立後,聖歌隊亦隨之成立,專司禮拜中音樂的事奉。

  松山教會聖歌隊目前人數約25人,由詹怡嘉老師擔任指揮,劉妍利老師,楊純宜老師分別擔任管風琴及鋼琴伴奏。詹怡嘉老師,出身松山教會,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聲樂組,赴美之後,以優異成績自美國紐約伊斯曼音樂院(Eastman School of Music)取得聲樂演唱碩士,並獲得國家音樂廳遴選為年度樂壇新秀。 回國以來,已經於國家音樂廳舉行過12場獨唱會、除受聘為松山教會詩班專任指揮外,亦曾擔任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及中廣兒童合唱團指揮,福爾摩沙合唱團,台北男聲合唱團及台北喜悅女聲合唱團之聲樂指導及鋼琴伴奏、並在國內外累積超過150餘場的演唱經驗,也曾受邀至總統府介壽廳擔任女高音獨唱。 詹怡嘉老師曾任教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,目前執教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、台灣神學院音樂系研究所及台北縣光仁高中音樂班,並擔任『非非音樂藝術團隊女聲合唱團』指揮。


  松山教會聖樂團不論是聖歌隊隊員或是室內樂團團員,大都不是音樂科班出身者,但憑藉對音樂的喜好,對上帝的信仰,用音樂來服事上帝與服事人。